审计处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在线下载  审计动态  审计公示  法规制度  咨询服务 
最新消息: · 我处召开理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 我处召开体育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 我处召开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 我处近期开展两项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 我处近期开展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 关于对江苏海洋大学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的通知         · 审计处2022暑假值班表         · 我处近期对饮食服务总公司进行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         · 我处近期对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         · 对淮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   
审计公示

在线下载
· 江苏海洋大学建设工程项目管...
· 江苏海洋大学合同审批表
· 江苏海洋大学合同借用申请表
· 科研项目结题经费审计附表
· 基建工程跟踪审计有关表格
· 基建工程变更审计表格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审计公示>>审计公示>>正文

审计处2017年工作计划
2017-03-09 11:13  

 

2017年是我校“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年”,我处将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勠力同心、共筑梦想,践行“监督服务、防范风险、节支增效、廉洁奉献”的审计理念,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工程审计、财务审计,深化化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探索绩效审计,扎实推进审计各项工作,力求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认真抓好工程审计

1、做好基建工程项目跟踪审计

按照我校跟踪审计相关规定,严格审核工程项目投资估算、资金筹措、施工设计、招标文件及合同签署,监督控制施工过程中的隐蔽工程量、材料价款、工程进度款拨付及其现场变更签证,从源头上控制工程造价,堵塞管理漏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

(1)按工程进度做好第四教学组团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2)完成第四教学区水环境实验室工程跟踪审计

(3)完成图书馆提升改造项目跟踪审计

(4)完成东院学生生活区二期工程绿化项目跟踪审计

(5)完成东院学生生活区二期工程改造项目跟踪审计

(6)完成校园道路“白改黑”等项目跟踪审计

2、及时完成基建维修工程竣工结算审计

加强基建维修工程竣工结算审计,严格按照审计制度的要求,依据法律法规、对照施工合同约定对施工方提交的竣工结算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复核、审查,结算资料中涉及变更、隐蔽项目内容的工程量的真实性进行复核,确保施工方提供资料能真实反映工程实际情况。同时严把工程量计算关、定额套用关、工程取费关和材料价差关,控制造价、节约投资,以维护学校的合法利益。对300万以上工程项目实行复审制。

(1)完成东院学生生活区二期工程竣工结算初审

(2)完成第四教学区水环境实验室工程竣工结算初审

(3)完成图书馆改造工程等维修、绿化、美化工程竣工结算审计

东院学生生活区二期工程、第四教学区水环境实验室工程初审结束后按照相关规定送省教育厅复审。

3、积极配合复审单位完成较大项目复审工作

主要包括东院学生公寓B2工程、东院学生生活区二期工程、第四教学区水环境实验室工程等。

二、按时完成财务审计

1五月底前完成对二级核算单位2016年财务收支审计。具体有淮海置业有限公司、基金会、饮食服务总公司、工会经费、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2016年财务收支审计。通过审计,检查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有效性,收支管理的真实性合规性以及资产安全完整性的基础上,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进一步规范核算行为,提高效益。

2、及时完成专项审计工作。具体有教师课时工作量及津贴、补贴审计、教学工作奖励审计、科研奖励审计实验室技术人员工作量审计、研究生教学工作量审计、其他报审的各类专项审计项目。

3、认真做好科研经费审签、结题审计和跟踪审计工作。

4、配合第三方审计,做好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

5、配合财务处完成毓秀花园、淮海花园竣工财务决算,及时完成竣毓秀花园、淮海花园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初审,按照相关规定报送教育厅复审。

三、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水平。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不断增强校管领导干部的财经法规意识和经济责任意识,明确领导干部的管理责任和直接责任,提高校管领导干部当家理财的水平。

四、积极探索绩效审计

组织人员学习绩效审计相关理论知识,深入探讨绩效审计的评价模式和审计方法,推动绩效审计顺利开展。结合财务收支审计,尝试绩效审计。即在对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计的同时,对其所达到的经济、效率和效果程度进行分析评价。选取合适的研究对象,进行绩效审计,逐步完善绩效评价指标。

五、扎实做好常规审计工作

1、进一步强化合同审签工作

在合同审核过程中,重点审核合同订立的合法性、合规性、严密性、对等性及风险性,不断完善合同文本,做到审核监督和提供咨询服务相结合,对合同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积极与经办部门沟通,对不合理条款提出修改意见,规范合同经办、审核、用印的内部控制机制,最大程度地防范合同风险。

2、参与学校各项监督服务工作

一是积极参与学校招标工作,切实加强对招投标工作全过程的监督。

二是坚持银行对账单“双签制度”,每月对学校各结算账户的对账单进行审签。

3、继续推进审计信息化应用

进一步加强审计软件平台在审计管理和审计实施中的应用,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在传统审计中的作用,着力提高审计效率。

4、做好审计档案的分类、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对2016年审计业务档案资料和合同档案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上报学校档案网络系统。及时归集、整理2017年审计业务档案资料和合同档案资料。

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继续坚持周例会制度,注重学习宏观经济知识、新出台的财经法规业务知识,有效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审计工作质量;组织参加省、市审计系统审计干部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相关业务和管理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审计执行力

二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争取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加强同兄弟院校的业务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推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打造一支勇于担当、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踏实、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清廉审计队伍。

审计处

二○一七年三月八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