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在线下载  审计动态  审计公示  法规制度  咨询服务 
最新消息: · 我处召开理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 我处召开体育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 我处召开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 我处近期开展两项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 我处近期开展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 关于对江苏海洋大学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的通知         · 审计处2022暑假值班表         · 我处近期对饮食服务总公司进行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         · 我处近期对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         · 对淮海置业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   
审计公示

在线下载
· 江苏海洋大学建设工程项目管...
· 江苏海洋大学合同审批表
· 江苏海洋大学合同借用申请表
· 科研项目结题经费审计附表
· 基建工程跟踪审计有关表格
· 基建工程变更审计表格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审计公示>>审计公示>>正文

审计处2018年度工作计划
2018-05-04 16:12  

一、基本思路

2018年是学校推进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实现全面达标的关键之年。我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校党政的工作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监督服务、防范风险、节支增效、廉洁奉献”的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能,努力实现对学校财务收支、基建修缮工程、领导经济责任、内部控制等审计监督全覆盖,为推进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实现全面达标做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目标任务

(一)认真抓好工程审计

加强对基建、修缮、绿化等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与工程项目造价的内部审计,不断改进和加强对各类跟踪审计工程项目的立项、勘察、设计、招标、施工、竣工验收以及相关工程设备材料采购、变更洽商、工程款结算等各个环节的运行状况的审计监督,促进各类工程项目规范管理,节约成本,防范风险,维护学校利益,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重点审计工程项目工程量不实、高估冒算等问题。

1.按工程进度做好基建、修缮工程项目跟踪审计

1)成立跟踪审计小组,按工程进度做好第四教学区AB楼建设项目跟踪审计;

2)继续做好第四教学区北湖景观工程跟踪审计;

3)继续做好淮海花园地下室封闭固化地坪工程跟踪审计;

4)继续做好校园道路“白改黑”二期等项目跟踪审计。

2.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参与全校基建、维修改造、绿化等金额超过两万元的工程竣工项目的验收工作,履行好相关职责。

3.及时做好基建、修缮、绿化等工程竣工结算审计

1)第四教学区北湖景观工程竣工结算审计;

2)东院学生生活区二期改造工程竣工结算审计;

3)其他维修改造、绿化等工程竣工验收项目的竣工结算审计。

4.做好较大项目竣工结算初审,配合复审单位开展复审工作

1)校园道路“白改黑”一期竣工结算初审;

2)校园道路“白改黑”一期、第四教学区水环境实验室工程复审。

(二)按时完成财务收支审计

1.五月底前完成对饮食服务总公司等六个二级核算单位2017年度财务收支审计。

2.配合第三方审计,做好学校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

()深化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深化校管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水平。校管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执行、权力运行、经济决策、责任落实、管理措施等环节,客观评价校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重大经济决策及执行效果、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个人遵守廉政纪律等情况,注意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风险的建议,不断增强校管领导干部的财经法规意识和经济责任意识,明确领导干部的管理责任和直接责任,促进校管领导干部提高当家理财的水平。

()继续探索开展绩效审计

组织人员学习绩效审计相关理论知识,深入探讨绩效审计的评价模式和审计方法,推动绩效审计顺利开展。

本年度完成校学术期刊社等单位(部门)绩效审计。

()扎实做好内控审计

1.及时完成专项审计及审计调查。

2.认真做好科研经费审签、结题审计和跟踪审计工作。

3.进一步强化经济合同审核工作。

4.参与学校招标及银行对账单“双签”等各项监督服务工作。

() 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完成目标任务的措施

1.加强学习,夯实基础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学习《审计法》《会计法》《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等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知识,不断推进我校审计工作。

⑴切实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继续坚持周例会制度,注重学习宏观经济知识、新出台的财经法规业务知识,有效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审计工作质量;积极参加省、市审计系统审计干部审计、财务、工程类业务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相关业务和管理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审计执行力。

⑵严格执行审计制度和审计流程,不断提高审计质量。积极开展跟踪问效,做到内管理,外监督,结合《审计法》认真抓好审计质量控制工作,把好审计质量关,降低审计风险。

⑶继续推进审计信息化应用。进一步加强审计软件平台在审计管理和审计实施中的应用,充分发挥计算机审计在传统审计中的作用,着力提高审计效率,不断提升内部审计能力。

2.突出重点,落实责任

坚持 “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审计全覆盖的工作理念,突出重点,以履行岗位职责为抓手,树立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一丝不苟,深化监督

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树立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提升审计监督水平。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打造一支勇于担当、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踏实、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清廉审计队伍。

 

审计处

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审计处